学院首页

我院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回顾

2021-12-14

为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党政教辅人员队伍,提升组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满意度,10月至12月,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系列培训活动共分为三期,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宣传骨干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康琳主持。

第一期 公文处理和写作培训

10月15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兰芳老师以“公文处理和写作”为主题,对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钟兰芳指出公文是各项公务活动和各项工作的载体和凭证,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公文写作是行政人员必须具备的业务能力,在行政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工作实际,对公文的格式要素、用语规范、内容结构、行文规则、写作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剖析公文处理与写作中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

001-.jpg

第二期 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11月24日,学校校报主编陈骊骊以“新闻宣传工作实务”为主题,对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宣传工作骨干进行培训。

陈骊骊从新闻报道写作技巧、基本要求以及校园新闻的基本形式等方面介绍了新闻写作培训的主要内容。她结合具体案例就新闻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我院工作亮点,从师生关切到社会焦点,从常规活动到校园大事,提供了一系列新闻宣传选题建议。

第三期 新闻拍摄专题培训

12月8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图片视频中心摄影记者袁源以“怎么拍好会议”为主题,对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宣传工作骨干进行培训。

袁源从如何拍到、拍对、拍好这三个维度介绍了新闻拍摄培训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要“拍到”会场全景、人物特写、全体人员合影,“拍对”领导座次、合影位置、特写细节,熟悉相机、找好角度,“拍好”会议与活动中的照片,并结合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全体校领导大会等一系列具体案例进行了说明。

我院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围绕行政工作的公文处理与写作、新闻写作和新闻拍摄三个基本方面,多方位、深层次提升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业务能力。今后,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组织成员将会把专题培训中的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好为学院师生、学院事业发展服务。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