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毕业去向

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历经60余载风雨,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以研究中国农业经济、农村发展等理论与现实问题为目标,建立全面精细的课程培养体系,形成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法学等跨学科专业优势。学院秉承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理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具有社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国际交流方面,学院坚持本科生百分之百获得国际交流机会,资助支持研究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近年来组织大批学生前往美洲、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多国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

在此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下,我院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部分同学毕业后进入国际一流高校从事科研工作,成为不同领域理论研究的前沿学者。部分同学任职于国家部委以及各省、市党政机关,例如中央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国家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财政部、各省直机关、各基层政府等,秉承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成为国家宏观治理与基层管理的中坚力量。还有部分同学毕业后投身于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例如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等,依托经济管理专业背景,在国家经济领域贡献智慧。

多年来,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卓越人才是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一贯坚持的人才培养理念。学院将继续以服务我国农业和农村建设发展为己任,以培养大批高素质农经人才为目标,为中国经济的全面发展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5161320.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