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毕业季工作安排专班会

2022-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做好毕业季工作安排,5月5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讨论和部署学院疫情防控与毕业季工作安排。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003.jpg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仇焕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近期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持续完善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前做好应急防控预案,积极快速落实防疫举措,做到严格迅速、积极主动。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好后勤保障,扎实做好毕业季的各项教学和学生工作。学院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重要的任务,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措施,统筹推进防疫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捷强调,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师生疫情防控及出入校的规定。学院已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前期学院已根据北京市和学校规定,制定了学院相应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会议讨论了学院执行班子成员及行政人员工作方案,就紧急情况下学院相关行政工作做好预案。考虑家里有中小学生在家需要家长照顾的因素,体现人文关怀,在保证工作有效完成的前提下,行政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学院教师和非轮岗行政人员尽量居家办公,因工作需要到学校工作的教职员工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高质量做好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工作。

为积极配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强调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紧扣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根据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专项工作安排,学院党政班子走访学生宿舍,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关心好、关爱好、保障好学生学习生活,鼓励各位同学面对疫情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

002.jpg

本次专班会部署组织全院各班级、各党支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把学校疫情防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针对毕业班学生,学院将以“一对一”谈话为抓手,组织实施毕业生关怀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将携手导师对每位毕业班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充分考虑学生的诉求,努力做到全面了解、精准帮扶。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