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举办“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

2022-05-24

2022年5月21日,学院举办了“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会议以在线视频方式进行,来自我院和共建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会议围绕“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内容组成、如何充分利用虚拟共享平台加强三农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能力建设,以及虚拟教研室组织机制及架构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研讨由虚拟教研室牵头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唐忠教授主持。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代表主办发致词,对于与会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期望。虚拟教研室联络员、学院农业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黄波副教授介绍了教育部高教司对虚拟教研室建设考核的有关要求。

image001.jpg
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唐忠教授主持会议

image003.jpg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致词

image005.jpg
虚拟教研室联络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黄波副教授介绍虚拟教研室建设要求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围绕虚拟教研室的课程内容与课程思政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交流模式等主题,学院副院长钟真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傅新红教授、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普雁翔副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乔光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武拉平教授和马骥教授、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帅副教授、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国勇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宁波教授和陈志英副教授分别发言。

image007.jpg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钟真副教授发言

image009.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发言

image011.jpg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傅新红教授发言

image013.jpg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乔光华教授发言

image015.jpg
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普雁翔副教授发言

image017.jpg
中国农业大学武拉平教授发言


image019.jpg
中国农业大学马骥教授发言

image021.jpg
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帅副教授发言

image023.jpg
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国勇教授发言

image025.jpg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志英副教授发言

image027.jpg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宁波教授发言

image029.jpg
农业经济学虚拟教研室9所高校20多名教师代表参与研讨

最后,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唐忠教授对会议研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工作任务,并对与会教师代表表示感谢。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