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2022-05-06

5月5日上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捷主持会议。

001.jpg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刘伟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研究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发表学习心得。

师生热议:

党委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孔祥智:

未来中国和世界其他大国的竞争,更多在于软实力的竞争,其中就包括理论体系的建设。未来我们要以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三农”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密切结合中国实际构建中国特色的农业经济科学体系。

农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建军:

“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要求我们要做好“经师”,既要熟悉国内外优秀的理论与方法,还需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基本国情,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还要做好“人师”,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传播严谨、务实的科研精神。

2021级硕士3班党支部书记何益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人大这所党办的大学,流淌着的是红色的血液,而我们作为人大学子,当担负起红色基因传承的重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也在青年的身上展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立大志、学本领、怀国情,心怀国之大者,争当强国先锋。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王馨:

作为党的一份子、国家的一份子、人大的一份子,我们应当牢记自己选择农发学院的初心,进一步夯实自己的学科基础,用实践和脚步感受这片温暖土地上朴实百姓的生活,成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这座大厦建设过程中的一块砖,深入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刘伟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带头学、深入学。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深入基层党支部,走到师生中间进行宣讲领学,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型农业人才。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