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韩长赋来校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民”学术报告

2022-01-07

2022年1月5日下午,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原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民》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会见了韩长赋一行。农民日报社高级记者、原社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唐园结,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丁斌,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斌,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忠,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仇焕广,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捷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见。

he-800.jpg

朱信凯副校长出席并主持学术报告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踏向新的征程,回顾我国解决民生问题的历程,中国人民从吃饱到吃好,这不仅是个人发展的基本,也是国家和社会的根基。我们党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认识和解决“三农”问题,推动农业农村改革的发展历程和成果,韩长赋部长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杰出校友,在新年伊始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有所收获。

zhu-800.jpg

韩长赋在学术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跟农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夯实农业基础,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新篇章。韩长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回顾了我们党正确认识和处理农民问题,领导和引导农民一起创造奇迹的辉煌历程,并以“讲故事、讲道理、讲课题”三个问题为主线,向师生们具体阐述了一百年来我们党认识和处理农民问题的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三农”问题的历史经验和新阶段需要重视和解决好的“三农”问题。

han-800.jpg

纵观百年历程,领会基本经验,把握时代课题,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不断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一整套正确的“三农”理论。韩长赋勉励师生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并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希望当代大学生们接过接力棒,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中“三农”发展的新篇章。

quanchang-800.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