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朱信凯获第七届“中华农业英才奖”

2021-12-27

zhu001.jpg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通报表彰了第七届“中华农业英才奖”,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教授获此殊荣。

中华农业英才奖是为大力实施人才兴农战略,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在全国农业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而设立的。

中华农业英才奖主要用于表彰奖励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10人。今年,本奖项首次面向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放,以表彰在农业农村软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理论与实践工作者。

朱信凯教授是首批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获此殊荣的专家。作为中国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人大学派”的代表性学者,朱信凯教授长期致力于农户与精准扶贫、农业与宏观经济、食物与宏观治理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其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承担我国贫困县退出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因其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称号,是教育部系统获此殊荣的唯一机构。此外,朱信凯教授还是我国农业与宏观经济、食物与宏观治理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是我国农业顶层设计和大部制改革的长期呼吁者和重要推动者。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