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朱信凯教授向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捐赠 “中华农业英才奖”奖金

2022-02-22

2022年2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教授将其所获“中华农业英才奖”二十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支持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捐赠仪式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和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仇焕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捷,以及学院领导郑适、康琳、毛学峰、钟真等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吕捷主持。

2022022201.jpg

朱信凯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中华农业英才奖”首次面向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放,获此殊荣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团队不懈奋斗的成果,他希望学院规划使用好这笔捐赠,不断推进学科发展,激励学生扎根“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捐赠仪式上,朱信凯教授与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签署捐赠协议,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牌并颁发捐赠证书。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2022022202.jpg

据悉,中华农业英才奖主要用于表彰奖励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10人。今年,本奖项首次面向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放,以表彰在农业农村软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理论与实践工作者。作为中国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人大学派”的代表性学者,朱信凯教授长期致力于农户与精准扶贫、农业与宏观经济、食物与宏观治理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其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承担我国贫困县退出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因其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称号,是教育部系统获此殊荣的唯一机构。此外,朱信凯教授还是我国农业与宏观经济、食物与宏观治理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是我国农业顶层设计和大部制改革的长期呼吁者和重要推动者。

2022022203.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