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年度会议

2022-01-16

2022年1月14日上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93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年度会议,回顾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展望新一年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捷主持。

LV02.png

吕捷作党建工作报告,从学院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保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工作引领学科发展,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他表示,全体教职工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qiu01.jpg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仇焕广对学科建设、学院行政、财务工作及下一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斗下,学院出色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工作,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整体进入第一档。以重大课题申请和团队建设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发挥学科的引领作用。在培养顶天立地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上下功夫,在引育高水平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学院在理论创新、教书育人、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仇焕广还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新的一年,学院将瞄准更高目标,从国际性、教学、科研、师资、创收保障方面提出五大工程,不断整合师资队伍和学科力量,打造学科发展平台,创新国际科研合作,在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郑适就分管的国际合作与培训创收、党委副书记康琳就学生工作、副院长毛学峰就科研和国内合作、钟真就本科和硕博士教学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

教师仝志辉作分享发言,就一年来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新教师代表张曼发言,就学院工作、个人收获、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分享。唐忠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展望新的一年,农业与农村发展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乘势而上谋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基石,团结全体教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E01.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