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行科研创新团队年度汇报会

2022-01-18

2022年1月15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年度汇报会在明德主楼931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黄祖辉、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樊胜根、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必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史清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毛学峰主持。

0001.jpg

会上,“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与大数据分析”团队首席科学家马九杰教授,“农业组织与制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孔祥智教授,“农商管理理论与案例库建设”团队首席科学家张利庠教授,“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重大问题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郑风田教授,分别就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工作重点、科研成果、问题挑战、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0002.jpg

与会专家对4支科研创新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为团队未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0003.jpg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科研创新团队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相关体制机制仍有待完善,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每个团队将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提炼科学问题、开展扎实研究、培养科研队伍,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