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我院召开“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7-11-10

2017年11月4日,“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明德主楼930学院大讲堂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主办,主要目的是研究“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数十位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资深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我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等数二十多位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主持,各兄弟院校领导介绍了本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各特邀专家就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点评与讨论。在上午的研讨中,华中农业大学青平院长、华南农业大学万俊毅院长,中国农业大学的郭沛院长、武晋副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敏娟院长、北京林业大学的贺超教授分别介绍了本院农林经济管理相关学科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南京农业大学的钟甫宁教授、周应恒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崇光副校长针对“双一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包括完善学术评价、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国际交流发展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霍学喜教授分享了内生性质量控制系统。

在下午的研讨中,浙江大学的金少胜教授以及我院唐忠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及战略。唐忠院长提出未来二三十年内我们在国际上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角色应当逐渐由追赶者向领导者转变。与此同时,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目标应该是成为“问题导向的学院派”,并争取在2020年达到与一流国际同行平等对话的能力。

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于下午三时三十分结束。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