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我院师生赴日参加中日韩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

2017-11-11

由我院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联合举办中日韩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9-20日在日本北九州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资源经济、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副院长郑适副教授、孔祥智教授、尤婧副教授、黄波副教授及五名研究生赴日参会。

未命名_副本.jpg

会议合影

郑适副教授、尤婧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hinese Agricultural Supply-side Structural Reform: Corn Policy as an Example”和“Mind the Gap: Bringing Land Use and Migration Incentives with Risk Attitudes”的会议报告,孔祥智教授主持会议分报告并作了精彩点评。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博士研究生雷鹏、张琛,硕士研究生黄一凤、许悦和钟晓萍参会作了海报展示。经过三校专家联合审议,张琛(Risk Sharing, Benefit Distribution and Cooperation Stability: Evidence from Three Dairy Cooperatives)和许悦(How to Make Farms’ Wechat Posts More Popular?—The Impact of Wechat Post Features On Users’ Online Engagement)获得优秀报告奖。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海报展示


此外,在九州大学的安排下参会人员赴山口县进行农业考察,分别与名田岛农业有限公司、道路车站“萤火虫”街道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日本基层农协、涉农企业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情况。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注:中日韩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简介

中日韩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是在我院的提议下,最早由我院与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联合举办,后改为我院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三校联办,轮流主办。与日本九州大学合作联办后,迄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研讨会,成为了我院开展中日韩合作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