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2019-04-11

  4月3日,我院第十八期党校第二场讲座在明德主楼930会议室举行。本场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郑风田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康琳老师,院团委书记陈乙瑶老师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937.jpg

  开门见山,郑老师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始了今天党课的主题:解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郑老师从文件标题讲起,回顾了过去十几年中央一号文件标题的变迁,指出可以通过一号文件看出本年国家发展的重点和热点,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性可见一斑。随后郑老师对一号文件的作用进行了讲解,即布置当年的三农工作。一号文件的特点是每年聚焦一个主题,且三农问题的重要主题都会涉及到,包括传统的四大块:农业、农村、农民、改革。着重强调了农业农村发展要坚持四个优先的内容,具体表现在干部配置、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这四个方面要切实把“优先”体现出来,动真格,见真章。郑老师随后说到了第三点:2019年一号文件的鲜明特色,一是集成,二是重大问题的细化关注,三是关注农业与农村优先发展这两大主题,四是对标小康社会硬任务。最后郑老师在讲到一号文件的具体内容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历和认识,对文件中的八大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郑老师认为,农村应该发展其城市花园和城市养老职能,将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下去。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945.jpg

  最后郑老师对今天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党课中了解了更多,学到了更多,本次党课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