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朱信凯副校长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第十八期党校作首场讲座

2019-04-10

  3月27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应邀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行的学院第十八期党校作题为《胸怀大志,立农报国》的讲座。

sy朱信凯副校长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第十八期党校做首场讲座529.jpg

  朱信凯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螺旋式上升的,加强大学期间的思想政治修养对同学们坚定一生跟党走的决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sy朱信凯副校长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第十八期党校做首场讲座91.jpg

  他提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什么是人文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关系,二是什么是农业经济学以及如何认识农业经济的重要性,三是什么是“三农”以及如何重新认识“三农”。朱信凯认为,“三农”问题是当今中国最重要的国情,“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同学们要秉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传统,树立追求理论创新与服务重大决策的人生目标。他指出,2008年,首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授予了农发学院名誉院长杜润生暨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研究组以及数位理论贡献人,以表彰他们对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理论贡献,作为主要贡献人之一的周诚、张广友以及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研究组的杨勋、陈锡文、白南生等均系农发学院的教师或毕业生。这是农发学院也是人民大学为国家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同学们要以前辈学长为榜样,坚持学农爱农,立足农业奉献青春、报效祖国。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