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院第17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2018-03-30

3月28号,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行学院第十七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院党委书记、院党校校长王健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康琳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龚钰莹老师参加会议。此外,学院还有幸邀请到首场讲座的主讲人程漱兰教授参加开班仪式。本期党校共有61名学员,其中本科生39名、研究生22名。

图片.png

院党委副书记康琳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图片.png

随后康琳老师介绍了本期学院党校的培训计划及总体安排,王健老师进行学习动员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认真思考;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三是自觉遵守党校纪律。

图片.png

图片.png

庄严的开班仪式结束后,程漱兰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党性”与“人民性” ——从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谈起》的精彩报告。程漱兰教授首先向学员们提出了一个曾经的问题:到底要“党性”还是要“人民性”?程漱兰教授通过讲述一系列社会事件指出,将党性和人民性分离在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党性和人民性必然是高度一致的,进而引导学员思考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图片.png

随后,程漱兰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外,程漱兰教授还为老师和同学们讲授了宪法宣誓制度的改革以及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程漱兰教授的讲座贴近现实,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