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靳诺书记一行莅临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8-03-30

3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莅临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玮、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大广、校报主编谢天武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图片.png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首先肯定了农发学院党支部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党建成果,随后介绍了此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的背景和主旨,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2018年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靳诺书记带领调研组走访各个学院,以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基层党建情况,汲取工作经验,查找工作短板,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图片.png

党委书记王健代表学院党委作简要汇报,围绕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支部书记配备和培养情况、青年后备干部培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特点,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农发学院党委以“抓基础、抓特色”为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创了“围绕调研搞党建”、“院——乡联合开展党建工作”等创新模式,为培养扎根基层、专业突出的优秀教师党员队伍注入活力。

图片.png

随后,院长唐忠就学院学科基本情况和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设想两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学院将着眼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体系,通过优化学科方向、做强科学研究和增强教师队伍国际竞争力实现全面进入一流的建设目标。

图片.png

接下来,农经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毛学峰、农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乾宇、农商与食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阮荣平、资源与行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巧云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唐晓纯等五位老师分别就自身的工作经历与体会,围绕党支部的活动经验与重点问题逐一发言。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首先肯定了农发学院基层党支部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进一步提出,党的基层组织要有吸引力、组织力、凝聚力和引领力。一方面要进一步落实支部书记待遇,加强党建人才的专业培养;另一方面要立足三农,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支部活动。

图片.png

靳诺书记肯定了农发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与院系特色相同步的党建模式,加强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与锻炼,培育一批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学科建设的“双带头人”;二是认真总结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做法,以创新的方法进行队伍建设,发挥好老教师和校友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pn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