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我院举办2016-2017学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7-12-01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16-2017学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书记培训会。会上,学院基层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党委委员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传达学校党委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健进行总结点评并通报学院党委本年度工作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健、院长唐忠、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微信图片_2017120109531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议程进行简要介绍。学院基层教工党支部首先开始进行述职,按照行政与资源经济教研室、农商教研室、农经教研室、农村发展教研室、食品安全教研室、离退休党支部的顺序进行述职。各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教工支部根据自身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随后,14位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对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这些党支部中,有新成立不久的17级硕士新生支部,也有成立较久、规模较大的硕博支部,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对本年度的党员发展情况、支部活动情况以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4.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传达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关于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规定》 、《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关于加强新形式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健对学院党委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点评各支部的述职情况。王健书记表示,基层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工作是学院党委年度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对基层党支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有效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中接受了党建组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对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一次很好的促进,我们要立足以查促建,认真梳理和总结我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

王健书记指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本年度工作任务重,内容丰富扎实,形式多样,能基本完成好学院党委的各项任务,并结合支部特色开展相关活动。在此基础之上,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支部活动的落实情况。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的性质有所差异,工作的侧重点不尽相同,工作的开展应该更具有针对性。此外,党支部的整体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要明确支部委员的具体分工并加强落实。党支部制度的完善和落实也是支部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要找到科学合理的有效方法,不断提升支部活动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

王健书记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要围绕当前的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当前工作重点还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方面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去。各位支部书记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有效积极的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各项活动和安排。比如,要重点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保证每月一次固定的党日活动,不仅要保证时间,而且要明确主题。各支部还要继续落实“六有”的工作要求,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有特色,学习有记录,班子有分工,共建有活力。第三,要突出抓好党建的特色活动。在党建工作中,既要抓好规定性动作的落实,又要有效开展特色活动。学院党委的工作特色就是,突出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学院党建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相融合,比如,围绕我院学科特色和调研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探索学院和乡镇联合开展党建教育和党建研究的新模式等。各个支部也要进一步发掘各自的特色活动和工作亮点,不断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

最后,王健书记提出,临近年末,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抓紧落实今年还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并对明年的工作早做谋划。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1.jpg


2.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