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员志愿者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国家相册 致敬历史”主题展览

2018-11-05

  10月30日下午,为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重大变化,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志愿者9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国家相册 致敬历史——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典藏展”进行参观学习。与学院团委结对的卢沟桥乡团委也组织了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是我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珍藏着1892年以来的历史照片1000多万张。本次展览精选了百余幅经典老照片,包括三大战役、土地改革、修筑铁路、扫盲运动、百姓生活等方面的珍贵照片,用鲜活的影像呈现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不同时代百姓生活的缩影。这是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作品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展出。

  在参观期间,各位团员认真观看照片、纪录片等影像资料,切身感受中国从积贫积弱、落后挨打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此次参观是青年从凝结着一代代中国人集体记忆的历史资料中感受感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的生动学习,通过参观更加深刻领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时代号召。

  在参观展览活动结束之后,学院的青年团员与卢沟桥乡的青年团员展开了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使自己成为一名具备社会责任感与创新意识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81105091200.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