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院团委开展“结对院校进社区 清洁环境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12

  为贯彻落实全区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团市委、团区委关于大学院校与街乡团委结对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卢沟桥乡团委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委联合组织学生团员志愿者,于2018年11月10日下午,深入社区村,开展了“结对院校进社区 清洁环境做贡献”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由金鹏天润社区、岳各庄村、靛厂村、东管头村、小屯村社区村五个社区村的基层团干部、报到团员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生团员志愿者结对共同进行。
  在以清洁家园,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市容秩序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共被分为五组,前往不同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与卢沟桥乡的基层团员干部共同打扫了活动中心、车棚及小区街道、单元楼、中心花园等。其中前往新四军林的小组不仅进行了垃圾清理的相关志愿活动,还以擦拭园林碑石的形式缅怀红军精神,向为了和平而奋斗的前辈而致敬。

  此次活动由卢沟桥乡团委和农业农村发展学院团委结对精心组织,受到了各社区、各辖区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积极落实,解决了一批环境卫生“脏乱差”“老大难”问题。同时参与广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途径,广泛动员团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参与本次卫生大扫除。团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卫生大扫除。
在活动中,卢沟桥乡团委书记孙喆也亲自赶往志愿活动目的地看望同学们,热情交谈中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青年精神与品质,鼓舞了同学们的志气,使同学们感悟至深。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委的宣传与号召,亲身投入到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当中,在汗水与合作中知晓了社区清洁的意义并深切体会了清洁工的辛苦,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收获甚多。

007.jpg

008.jpg009.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