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仇焕广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专项项目启动会

2022-03-23

2022年3月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启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副主任王承文研究员致辞。在项目汇报环节,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田国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兆华教授,天津大学熊熊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倪红福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仇焕广、郑新业教授,浙江大学黄先海教授,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都阳教授分别对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与创新、研究计划等作了全面汇报。专项项目学术指导组专家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清华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军等专家对每个课题给与了详细点评和指导。

2022032301.jpg

我院仇焕广教授作为“中国农业农村渐进式改革的理论框架与行动逻辑:兼顾多目标发展的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动态调整”项目(批准号:72141307)负责人代表课题组做了汇报。

为满足构建原创性中国经济学理论体系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优势,借鉴自然科学研究方法,促进大跨度、多学科交叉和研究范式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部署了“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专项项目,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开展专项资助工作。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该专项项目的工作全面展开,各课题组将按计划通力协作、持续攻关,高质量推进研究工作。

2022032302.gif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