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朱信凯任总主编的《大国三农》丛书入选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

2022-04-02

20220402001.jpg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由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教授任总主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序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大国三农》系列丛书入选。

《大国三农》系列丛书是一套立足于国情、农情,全面解读“三农”政策举措和改革成果政治理论类学习读物,也是响应教育部与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而推出的一套国情类思政教育读本。该套丛书立足于国情、农情通识教育,聚焦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建设等八个主题,对我国农业农村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景式展现,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辉煌成就, 为读者展现了一幅幅现代农业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

20220402002.jpg

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经中组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集中审核推荐,最终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45种教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108门课程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本丛书一套八本,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浙江大学卫龙宝、中国农业大学郭沛、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南京农业大学徐志刚、江南大学吴林海、农业农村部彭超、沈阳农业大学吴东立担任分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担任总主编。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