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与信息学院合作建设的“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入选北京市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

2022-06-09

近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印发《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22]3号),由我院与信息学院合作建设的“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批复。

图片 1.gif

此次获批的“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是依托农业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下设的农林经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所设置的复合型本科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在完成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并通过两个学院的毕业审核后,将授予管理学、工学“双学士”学位(管理学、工学不分主次)。该项目旨在面向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历史阶段,培养全面认识农林经济管理,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擅长运用大数据工具分析现代农林经济管理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

“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是在我院和信息学院于2021年联合开设的“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双学位实验班基础上升级而来,即由原来的“主辅修”培养模式调整为“双主修”培养模式。这是我院在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培养上的又一次重要创新。目前我院已经初步形成了“2+2”本科生培养架构,即以农林经济管理和农村区域发展两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两大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为前沿引领的人才培养体系。

该项目将于2022级正式招生,双方学院将按照北京市学位委员会《通知》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细化工作程序,做好政策宣传,做好招生、人才培养及学位授予管理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实现中国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的优秀拔尖人才

004.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