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朱信凯副校长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6-16

6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以“疫情与发展”为主题,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助理教授陈威参加课程学习。

004.jpg

朱信凯首先从专业选择、大学生活、未来发展的视角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和沟通。他从“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理论贡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东方归来满眼春”三个人大人对我国发展的重大贡献谈起,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抱国情怀,勇做新时代我国“三农”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信凯为同学们系统解读了我国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原则,要求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北京市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不仅在学校做表率,暑期回家也要在社会上做表率。

朱信凯指出,农业农村工作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粮食和主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是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基础,2020年以来,我国没有出现规模性的粮食和食物供应短缺、价格飞涨等危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另一方面,我国农村土地的“承包权”和宅基地的“资格权”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安全网”、“缓冲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由学院2021级本科“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和“大数据技术与农林经济管理实验班”数十名在校学生参加。课堂交流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