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牵头的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2022-03-0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牵头申报的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该虚拟教研室的带头人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唐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教授等8位知名专家作为核心成员,其余成员主要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的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

03.jpg

农业经济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组建,是我院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跨校教学协作等方面开展的重要探索。该虚拟教研室作为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旨在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南大学等部属高校和农经教指委,力争覆盖全国农经学科教研室,带动东北、西北、西南地区高校的农经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通过创新农经学科资源共享制度,完善虚拟教研室运行管理机制,创新校级协同合作机制,抓好本学科教师队伍培养、精品教材建设、教学实践基地与教学示范点建设等核心工作。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7月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推荐工作。经各地方、高校及教指委遴选推荐,最终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农业经济管理类有3个虚拟教研室入选首批试点建设名单。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