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办“公文写作与学术写作”专题培训会

2022-11-14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公文写作与学术写作能力,加强各类文稿的规范性,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11月11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明德主楼930会议室举办了“公文写作与学术写作”专题培训会。学院仇焕广教授主讲,学院博士生、部分教师、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

01.jpg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主讲

仇焕广结合学院行政团队的公文写作情况和学院师生在学术写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写作的原因、对象、目的、想要达到的效果以及如何达到想要的效果几个方面阐述了写作的方法和重点,并通过实际案例剖析在这个过程中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

02.jpg

参与培训的师生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从这节兼具实践意义和风趣幽默的课堂中收获良多,在论文和科研项目申报书等学术写作方面有很大帮助。学院行政管理团队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和写作训练,在今后的公文写作中理清逻辑思路,抓住关键重点,凝练语言文字,提升业务水平。

03.jpg

本次“公文写作和学术写作”专题培训会是学院“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师生综合素质一直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持续提升学院师生各项能力,规范学院管理水平,后续学院也会推出其他专题的培训活动。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