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教师陈威副教授在《Land Economics》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2-12-29

近日,我院教师陈威副教授的合著论文“The Impact of Deforestation on Nature-Based Recreation: Evidence from Citizen Science Data in Mexico”在环境经济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Land Economics》发表(论文链接:https://le.uwpress.org/content/98/1/22.short)。该研究是我院陈威副教授和挪威米歇尔森学院Jon Einar Flatnes研究员、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Daniela A. Miteva副教授和H. Allen Klaiber教授的共同研究成果。

202211229.jpg

基于森林资源的生态旅游能够为当地带来可观的收益,已经成为许多欠发达地区推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然而,森林资源流失对于生态旅游产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尚缺乏学界关注与定量研究。本研究使用公众科学 eBird 数据来量化评估墨西哥森林砍伐对观鸟旅游活动的影响。利用eBird 收集的个人旅行详细数据,本研究构建了2008年至2016年访问墨西哥 1810 个二级行政区划的年度面板数据,利用零膨胀负二项回归等计数模型,检验森林砍伐率如何影响观鸟旅行人次。研究发现,如果一个地区的森林砍伐面积达到其行政面积的0.13%(样本均值水平),观鸟人数每年将减少 4.4%。本研究提供了一个在官方数据有限的条件下应用公众科学数据进行经济学研究的范例。

《Land Economics》创刊于 1925 年,发表与自然环境资源经济学相关的论文,聚焦与公共政策相关的理论和实证工作,关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环境质量、自然资源、住房、城市和农村土地利用、交通等。《Land Economics》是环境经济学领域公认的国际权威期刊,属于国际农经六大刊之一,位于SSCI经济类Q1区。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