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林增杰教授讣告

2015-03-24

林增杰教授讣告

我国当代著名土地学家、教育家,新中国土地管理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土地管理学科的开拓者,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第一个土地管理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专业开创者,原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主任,土地管理系主任,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地籍分会副会长,中国土地估价师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国家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一届国家土地管理局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国家土地估价委员会委员,香港测量师学会名誉资深会员,亚洲房地产学会创会会员,中华(香港)建设管理研究会髙级顾问,香港大学房地产与建筑系荣誉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增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3月23日13时许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兹定于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凡有关团体和个人致唁电、唁函,敬献花圈者,请与林增杰教授治丧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校内班车安排:1. 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东门,3月29日上午7:45准时发车; 2. 中国人民大学西门电子显示屏,3月29日上午7:45准时发车。

世纪城班车安排:时雨园东门,3月29日上午7:45准时发车。

林增杰教授治丧委员会

2015年3月23日

附:林增杰教授治丧委员会

主 任:张建明

副主任:杨开峰 李家福 董克用

委 员:许光建 张成福 严金明 崔军 王丹 吕萍 叶剑平 唐忠 赵龙 杨宜新 张红星

治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砚文

联系电话:010-62511122 62519539

13911700035 13671252705

传 真:010-62516240

电子邮箱:linzengjiedaonian@126.com

林增杰教授治丧活动日程安排

3月26日、27日两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3层319会议室设灵堂吊唁林增杰教授,灵堂开设时间上午9:00至晚8:00。29日上午9:00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中午12:30在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3层320室举行追思会。请参加追思会的来宾把姓名、单位、职务等个人信息以及和林增杰教授的关系、相片等资料发送至林增杰教授治丧委员会信箱:linzengjiedaonian@126.com 。

林增杰教授生平

我国当代著名土地学家、教育家,新中国土地管理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土地管理学科的开拓者,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增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3月23日13时许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林增杰教授作为我国第一个土地管理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专业开创者,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主任,土地管理系主任,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地籍分会副会长,中国土地估价师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国家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一届国家土地管理局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国家土地估价委员会委员。曾任香港测量师学会名誉资深会员,亚洲房地产学会创会会员,中华(香港)建设管理研究会髙级顾问,香港大学房地产与建筑系荣誉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林增杰教授1934年12月3日出生于福州太平巷;1950年至1955年中学时期,就读于福州第二中学;1955至1956年,在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俄语学院留苏预备部学习一年;1956年至1961年大学时期,就读于苏联哈尔科夫农学院,并于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至1971年,在新疆石河子兵团农学院从事教学和规划工作;1971年至1979年,调到福建宁化一中任校长;1979年至1985年,归队调入中国人民大学农经系任教并创办全国首个土地管理本科专业。1993年,创办了全国首批房地产经营管理本科专业。

林增杰教授一生潜心学术研究,独立思考,追求真理,留下了丰硕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和宝贵的思想财富。林增杰教授著作等身,成果累累,独著、合著和主编的主要著作有:《土地管理原理与方法》、《土地法学》、《地籍管理》、《地籍学》、《土地管理概论》、《城市地产评估》(上、下册)、《土地管理基础与制度》、《房地产产权产籍管理》、《公房入市政策研究》、《房地产经济学》、《网络时代的房地产业》、《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土地法律比较研究》、《城市土地可持续利用调控研究》等等,为中国土地制度的改革和顶层设计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改革开放初期,在林增杰教授领导下,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国家土地管理局的批准,面向全国举办第一个土地管理干部专修班,为国家各级土地管理机关及其他土地管理业务部门培养了专业的骨干队伍。在人大从教近37年期间,林增杰教授始终活跃在土地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中,直到去世前还承担着博士指导老师的重任。林增杰教授严于律己,宽厚待人,言为人师,行为世范,道德文章,高山仰止。林增杰教授作为土地管理学专业的开创者和领航人,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级专业人才,为新中国土地管理学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林增杰教授在长期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领导工作期间,鞠躬尽瘁,不断开创和思变,在提升学科专业水准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术著作出版、培养建立学术梯队、加强教职工队伍方面成绩显著。林增杰教授长期领导土地管理学科的理论研究和发展工作,主持了“土地管理理论与方法”、“地籍管理”、“土地规划”、“房地产管理”、“城市地产评估”等理论课的开创和完善工作,为推动中国人民大学以至全国高校土地管理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林增杰教授也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土地学届交往,为人大土地管理专业国际化发展付出过长期和辛勤的努力,并取得卓越的成绩。

林增杰教授的逝世,是中国土地学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大损失!

林增杰教授永垂不朽!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