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应用经济学院 “应用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双学位实验班”选拔方案

2020-09-05

“应用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双学位实验班”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和应用经济学院共同建立,旨在通过系统而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的训练,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理想,具有开阔学术视野、扎实理论基础和完备专业知识,立足中国国情,熟练掌握研究方法,具备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区域经济与规划、发展管理与政策等实践基本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该实验班面向2020级本科生进行选拔,选拔安排如下:

一、实验班人才培养特色:五个百分之百

实验班人才培养实施五个百分百工程:百分之百国际交流机会、百分之百农村调研、百分之百“全员导师制”、专业课百分之百小班教学、专业课核心教材百分之百人大自编。为学院每一位本科生配备“一对一”专业导师,深入指导、了解学生课程学习及兴趣培养。本科四年学习划分两阶段,每阶段安排不同导师,使学生有更多选择、有更多机会向不同风格、不同专长的老师学习。旨在充分发掘学生自身潜力、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实验班管理模式与学位授予

为便于精准化管理,对入选实验班的同学进行单独分班。建议入选实验班的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学科类)的同学依托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进行管理,入选实验班的经济学类的同学依托应用经济学院进行管理。

依托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学生完成学业后授予管理学(主)、经济学(辅)学士学位;依托应用经济学院的学生完成学业后授予经济学(主)、管理学(辅)学士学位。

三、选拔对象和规模

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2020级本科新生。文理不限。总体选拔规模为30人。

四、报名方式和时间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后附报名表和咨询微信群二维码。

请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于9月2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学科类)发送至:nongfabenke@126.com
  经济学类发送至:ruc_mwl@126.com

五、选拔模式

本次实验班选拔由学生自主报名,通过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参加笔试、面试同学名单。

参加考试并获得成绩的同学,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加权排序后,依序录取。

未参与第一学期初的选拔或选拔未通过的学生,依据第一学年学分绩情况,在学分绩满足实验班要求的前提下,可在第二学期末参加二次选拔。

六、选拔结果公示

9月22日中午12:00前确定笔试、面试名单及安排,9月24日中午12:00前公布录取结果。以上安排和结果将在明德主楼915布告栏张榜公布,也可以登录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网站(http://www.sard.ruc.edu.cn/)或应用经济学院网站(http://ae.ruc.edu.cn/)查看。

七、实验班选拔咨询方式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闫老师 82509122
  应用经济学院 马老师 61934984
  应用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双学位实验班咨询微信群:

图片2.png


  附件1   “应用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双学位实验班”遴选报名表.docx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