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国情类高校思政系列丛书《大国三农》正式出版

2019-11-25

24154249ivzs.jpg

  “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任总主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序的《大国三农》系列丛书近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系列丛书是响应《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而推出的一套国情类思政教育读本。旨在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贯穿高等教育尤其是农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全课程、全过程,推动“大国三农”课程建设,深化“大国三农”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涉农相关专业学生社会实践,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引导学生学农爱农知农为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乡情乡愁融入血脉中,全面增强学生服务“三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丛书一套八本,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浙江大学卫龙宝、中国农业大学郭沛、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南京农业大学徐志刚、江南大学吴林海、农业农村部彭超、沈阳农业大学吴东立(待出)担任分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担任总主编。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