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仇焕广一行来校学术交流

2019-03-11

  3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仇焕广团队一行应邀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李树超、院长王兆华等学院领导及全院教师、研究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树超主持。

  李树超代表管理学院向仇焕广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近几年发展情况、师资队伍等基本状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仇焕广表示,作为学校校友,能够再次回到母校交流十分高兴。每年春季都是申报课题的重要节点,仇焕广从撰写课题申请书的目的、相关重要因素、如何选题、申请书的几个关键部分、项目名称和摘要、立论依据与文献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可行性等方面谈了自己在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时的几点体会,同在座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团队博士唐建军和王翔瑞分别为与会研究生就论文撰写、文献查阅等方面做专题报告。王翔瑞从行为经济学角度分析了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的理性疏忽,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在变量选择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方法。唐建军从同学们熟悉的农业经济角度讲解如何开展实证研究,从多方面具体地介绍了在调研过程中如何模拟农户行为,建立科学的统计模型等问题。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宝海就论文中数据统计与分析等问题进行进一步讲解,并鼓励学院研究生要经常参与学术研讨会,立足社会实践,着眼学术前沿,通过小文章做大学问。

  仇焕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荷兰自由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兼职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产品市场与贸易、农业发展与环境政策、应用计量经济学,和空间一般均衡模型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973课题子课题、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等课题20余项。2009年获得英国皇家学会和英国科学院 "牛顿国际学者"资助。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目前已经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在《Agricultural Economics》、《Food Polic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15篇,在国内《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环境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7部,包括英文著作3部。多篇政策建议报告被中办和国办等采用并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 NEWS、中央广播电台等媒体访谈。

  唐建军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助理教授。王翔瑞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助理教授。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