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南京审计大学俞宁教授做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系列讲座

2019-10-28

  2019年10月25日中午,南京审计大学俞宁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在明德主楼93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eer-Influenced 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仇焕广教授主持,唐建军老师、杨三思老师、余嘉玲老师、王翔瑞老师等多位老师及几十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2019102804.jpg
仇焕广教授介绍嘉宾

  俞宁教授通过回顾和总结学术研究中匹配和倾向得分匹配(PSM)方法的思想与应用,指出处于社交网络中的个体的决策既会受到同伴影响也会影响同伴决策的复杂交互作用。对此,俞宁教授与合作者基于不完全信息的同时博弈理论首次提出了同伴效应倾向得分(Peer-Influenced Propensity Score,PIPS)。俞宁教授对社交网络中的处理效应进行了再定义,并进一步阐释了PIPS的理论意义与经济学应用,以及同伴效应倾向得分匹配(PIPSM)方法的理论假设、模型推导与估计。俞宁教授与合作者利用全国青少年健康纵向研究(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Adolescent Health)数据对PIPSM方法进行了实证检验,并与应用传统倾向得分匹配方法的结果进行比较,验证了该方法的适用性和可行性。

2019102805.jpg
俞宁教授发表演讲  

  围绕俞宁教授的报告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和有疑惑的问题,与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最后,仇焕广教授表达了对俞宁教授的感谢,希望在座同学能多和老师交流并重视理论方法的学习,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研究中去。

2019102806.jpg
师生认真听讲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