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暨南大学邱筠老师做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系列讲座

2019-11-25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邱筠老师应邀访问我院,在明德主楼905A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oo hot to focus: The mean and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heat on labor productivity》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田晓晖副教授主持,唐忠院长、仇焕广教授、王翔瑞老师等多位老师及几十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2019112201.jpg
田晓晖副教授介绍嘉宾

  邱筠老师通过回顾和总结现有研究高温与劳动生产率关系的文献,指出利用体育数据中的射箭运动代理户外工作是合理而创新的做法。邱筠老师与合作者利用中国职业射箭运动员的纵向数据集,分析得出热指数与运动员表现之间的倒U型关系,并且极端高温对排名较低运动员的负面影响更大,进一步分析发现积累竞争经验和适应环境可以有效地减少高温造成的生产力损失。邱筠老师指出该项研究结果对依赖体力和精神素质的户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9112202.jpg
邱筠老师发表演讲  

  围绕邱筠老师的报告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和有疑惑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最后,田晓晖副教授表达了对邱筠老师的感谢,希望在座同学能多向老师学习,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研究中去。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