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唐忠教授应邀参加东北亚经济发展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2022-12-02

2022年12月1日,第31届东北亚经济发展国际会议(NICE)在日本新泻市举行。本次会议由NICE执行委员会组织,日本外交部、中国驻新泻总领馆、韩国驻新泻总领馆、蒙古国驻日本大使馆、新泻大学和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等共同支持举办。大会以《日益分裂的世界经济——寻求联系》为主题,就世界经济安全、农业与粮食问题两大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旨在深化东北亚社会经济持久发展,进一步推进多边和区域合作。大会邀请了宫本亚洲研究所所长、日本前驻华大使MIYAMOTO Yuji先生,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Will Martin先生,东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SUZUKI Kazuto教授、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 (CEAP)主任SOLIS Mireya等专家学者发表学术报告。

image001.jpg

我院唐忠教授受邀线上参会,作了题为“2000年以来中国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变化”的学术报告,在介绍本世纪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变化级基础上,从贸易量、贸易平衡、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等方面分析了2000年以来中国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变化。唐忠教授特别讨论了现有多边农业贸易规则不合理、不公平的地方,呼吁各国的农业经济学家从改善全人类食物安全的角度,从哲学层面反思农产品国际贸易理论的缺陷,对农产品贸易理论进行创新,对多边贸易规则进行改革。唐忠教授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在回答和讨论环节,多位参会者向唐忠教授提出问题,讨论热烈。

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晶也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