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朱信凯副校长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本科生党员座谈

2019-06-06

  6月4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召开本科生党员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主持座谈会。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院团委书记陈乙瑶出席座谈会。

  朱信凯副校长详细询问了本科生党员大学期间的党组织生活、学习、工作等情况,了解本科生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学校学习与实习、社会调研、科研论文写作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朱信凯副校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关注国家和党内大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二是学业是学生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根本,良好的理论基础是做学问的前提。希望同学们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关心当下时事,培养对中国问题的敏感度。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年轻时勇于尝试,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时积极投身国家中西部建设,深入基层就业创业。

  唐忠同志对本科生党员的思想问题和困惑也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结合时代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发展的观点和全局的视角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在学业、求职上都要建立自信,安排好进程,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此次本科生党员座谈会,是学校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学院党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学院党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