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6级本科2班专题学习会

2017-11-01

党的十九大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决胜阶段党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心中的大事,更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2016级本科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集体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幕式,并就大会主题展开讨论。

刘颖鑫同学认为:五年,对一个人的成长十分重要,对一个国家亦是如此。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其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反腐倡廉。党中央奉行"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理念,对贪官大力惩治。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进一步聚集了民心。前一段时间大火的《人民的名义》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一点。 同时,她对十九大也有一些期待:

1.能够将精准扶贫更加落到实处。过去五年扶贫已经取得很大成就,但我国贫困人口比较多,由于地域或其他原因,未脱贫状况仍然存在。

2.教育问题。主要是解决交通闭塞或贫困地区的孩子的教育问题,不仅是资金,还有教学设备,教师资源和教育思想。要让老师乐于去大山深处去教学,更要让孩子们都能接受到教育。

3.医疗问题。采取措施缓解医患关系,同时发展科技解决尚未解决的医疗难题,延长人类寿命。

4.进一步简政放权。亲身体验过办证的复杂性,要跑多处盖章。希望以后能够简化相关手续,让人民收到更多实惠。

最后, 她谈到:“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共同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6cf6766f706b179a22cb7de7176cff0a.jpg

 徐豪同学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所强调的一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转变,这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进一步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取得进一步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得到进一步实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重要判断,不断充实发展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9c2c4472dfb21335d4448f98444dd6ca.jpg

团支书王畅同学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让我们见识到了我们的国家在五年中的迅速发展,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祖国前沿的科学技术,量子化通讯卫星、超级计算机、胶囊机器人、蛟龙号等等,虽然都是模型,但却让我真正感觉到我们祖国科技的发展真的非常迅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中的报告也让我们读到了南海岛礁建设的迅速,我国国防建设、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强,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以及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两者共同实现的进步等等,我国的社会发展又取得了新的成就,这同时也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下午的视频观看学习中,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了进一步的学习理解。“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党内的每一位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解决这一矛盾的新目标的引领之下,我们必须要能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永不退缩,积极前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新的发展成就不懈努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红船领航”计划的辅导员、一名希望不断提升自己的积极分子,我会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目标细化进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积极学习党的科学思想,提升自己的思想和实践水平,充分发挥自己的表率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

2b059fd5ef411bd397113bc9590637c0.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