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男篮 | 首战告捷,开启新赛季

2022-10-20

10月18日晚,品园篮球场,农发男篮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新赛季球队扬帆起航,同时这也宣告着这支正处于队史巅峰的球队已经走出磨合的阵痛期,正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地准备挑战男篮的各路好手。

01.jpg

农发男篮赛季前瞻

经过去年的常规赛和乙组联赛的历练,本赛季农发男篮保留了上赛季打进乙组决赛的核心阵容。

阵中后卫线博士生石鸿旭、徐豪,既有充沛的远投火力覆盖,又不失华丽灵动的身形走位;锋线群硕士生高伟、张津浩,本科生陈柯霖、刘竞泽、王忠泽,攻防两端化身极具冲击力的扫荡风暴;内线博士生田家榛、封启帆,一个遮天蔽日,一个一力降十会,众将纷纷同球队爽快续约一年。

更有新援为球队中注入活力,硕士新生庞锦昊、徐广地、林耿号称农发三叉戟,而硕士生“大哥”祁江和马子平则成为球队“最熟悉的新鲜血液”,在进入学院第二年终于披挂上阵。

本赛季男篮常规赛,凭借陈柯霖抽签时的神之一手,球队被抽入强手林立,号称“死亡之组” 的C组,组内不仅有上赛季甲组极具冲击力的劳人和统计,更有哲学、教育、明德、理学等一众好手。

犹记得抽签当场,抽签结果尘埃落定之时,各院领队在看到分组情况都极言C组赛况之险象环生。不过这也意味着未来的农发男篮的比赛必然是场场精彩次次激烈,想看农发如何破局?敬请期待!

对哲学院比赛回顾

10月18日晚,品园二号场,农发男篮迎来的赛季第一场比赛,对阵哲学男篮。作为上赛季乙组首轮的对手,双方不可谓不彼此了解,但此番对局,哲学男篮因故缺阵数人,因此精锐也并未尽数出战。

农发男篮首发为24号田家榛,0号张津浩,11号庞锦昊,6号高伟和19号石鸿旭。开局伊始,农发男篮便祭出顶级防守,后场抢断后由庞锦昊首开纪录。

接着,农发男篮利用对方后卫缺阵,运控能力不足的弱项,由“四分卫”高伟领衔半场紧逼,对方的传球路线暴露无遗,抢断屡屡得手,助攻频频增加,转换进攻虎虎生风,张津浩、石鸿旭、庞锦昊接连反击快攻得手。

首节末段,石鸿旭招牌三分手起刀落应声入网,农发最强射手开始发挥。稍作休息,石鸿旭再度发挥,一记三分开启第二节。

农发换上1号陈柯霖和23号刘竞泽,本科兄弟搭档后场防火墙,从中线开始压迫对方后场,弧顶三分区域俨然成为抢断高密度之地,频频得手。然而由于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双方对对抗尺度的变化感到迟疑。高伟秉持行胜于言,加大防守强度,接连“打劫式”抢断一条龙快攻上篮,用微笑回应争议和疑惑。半场战罢,农发带着37:4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02.jpg

下半场开局伊始,农发换上10号徐广地和5号马子平,阵容略有变小,哲学院在调整过后开始反击,利用高度优势强打我方内线。

但农发众将各显其能,有力的回应了哲学男篮的攻势:张津浩延续快打节奏,坦克启动无人能挡;陈柯霖与庞锦昊底线发球内切精妙配合,不费吹灰之力,诠释心有灵犀;刘竞泽重启“竞泽走廊”,上篮反击打进;徐广地连续变向后禁区连续柔和抛投得手,尽显优雅。

最后一节则是农发按照当今NBA经典排位“一大四小”而排出的实验阵容,由内线田家榛坐镇,外线由34号林耿、9号祁江、马子平、徐广地组成。

比赛的最后时刻成为田家榛和马子平的舞台,田家榛在内线翻江倒海,三人合围,不足为惧,四人合围,怕他作甚,威力十足逼得对方只能无奈犯规;马子平则先是使出勾手绝技命中快攻上篮,又在左侧底角半截篮精准发炮,引得场下众将连声赞叹。

终局哨响,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59:22,农发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03.jpg

未来赛程预告

04.jpg

未来的几周内,农发将与C组的各个好手展开角逐,同时农发女篮也将开展比赛。至于鹿死谁手?敬请期待!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