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三八“妇女节丨亦刚亦柔,顶天立地

2023-03-13

摘要:祝全体女性三八妇女节快乐!

“三八妇女节”|亦刚亦柔,优雅玉立

女人的赞歌(节选)——付延平

女人啊!女人!

是绽放在缤纷世界里最瑰丽的奇葩,

是田野、街头、商场的风景,

是恬淡、柔美、宁静的诗篇,

是智慧、执着、踏实的典范。

女人啊!女人!

是人类社会中生命的摇篮

是宇宙赐予人类最珍贵的礼物,

是温和、慈爱、安详的画面,

是整个人类最安宁最温暖的港湾!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是属于全体女性的伟大节日,让我们为每一位伟大的女性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国际妇女节的来历

1909年,美国社会党人将2月28日定为全国妇女日。1910年,第二国际哥本哈根会议上以克拉拉·蔡特金为首的来自17个国家的100余名妇女代表筹划设立国际妇女节,但未规定确切的日期。1917年3月8日,为纪念在一战中丧生的近200万俄罗斯妇女,俄罗斯妇女举行罢工,拉开了“二月革命”的序幕,4天后,沙皇被迫退位,临时政府宣布赋予妇女选举权。20世纪初这一系列发生在欧洲和美洲的社会主义女权运动共同促成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诞生。

送花行动~

如今,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无论她们的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如何,妇女们作出的成就都被全世界平等地得到肯定。日益发展壮大的国际妇女运动,通过联合国四次妇女问题全球会议得以加强,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已成为一个争取妇女权利和妇女对政治经济事务的参与的集结令。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而温柔的节日中,来自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同学们用温柔的花束,为我们温柔美丽的女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12.jpg

节日祝福

韩雨乐:祝农发的大女神们家庭和睦,事业有成,倾国的容颜不被岁月留痕,博爱的心灵不为流年染尘。女神节快乐!祝农发的小女神们青春永驻,笑口常开,最开心的事情就在今天,最爱的人就在旁边,最高的绩点就在手间。女神节快乐!

赵添予:祝各位女神都成为真正的女神!女神!女神!

陀庚雨:亲爱的教师们,女神节快乐!愿你们的教育事业越来越成功,能够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愿你们的学术研究能够取得更多的成果,为学术界贡献更多的智慧。愿你们的生活充满快乐和幸福,享受美好的家庭和友谊。希望你们在女神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放松心情,享受美好时光。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结语

温暖三月,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绿草青青

三月的风,让你心情灿烂;三月的雨,让你快乐绵长;

三月的阳光,让你心头温暖;三月的祝福,让你生活美满。

愿每一位女性眼里总有光芒,手里总有鲜花

三月限量,快乐不限量

追逐自己的梦,遇见美好的自己

三八妇女节快乐!

撰稿人:张嘉鹏、胡景桐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