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7级硕士2班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1-0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7年10月18日顺利召开,为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对十九大相关内容和精神的理解,加强作为党员的政治觉悟,按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指示与统一部署,2017级硕士2班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我心目中的十九大”的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书贾冬梅主持。

图片.png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党员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在十九大的报告》(节选),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观看,不时思考,不时记录。通过获取最直观的视频资料,同学们能够更加准确而客观的,不被各种评论和解读影响,提出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加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

接下来进入讨论环节,党支书贾冬梅首先为讨论作引导性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于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感悟和理解,认为新时期我国社会的需求已经升级,人民对于更高层次的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逐渐形成,但是目前我国社会经济、民生、城乡区域发展等方面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将公平放在第一位,这种始终心系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随后,李梓赫同学谈到了自己对于我们党近期在国际严峻形势下的回应和举措的看法,认为我们党在最近的几次国际事件中都没有退缩,真正做到了大国风范,展现了大国风采,也秉持了大国的脊骨,还更为细致深入的提出了我们应该进一步大力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先进科技,只有实现科技、能源等核心竞争力的全面创新和突破,才能持续提高我们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朱颖同学认为我们党兼顾了公平和效率,不是一个重形式而不重实质的政党,是真心以人民为己任的。

最后,党支书贾冬梅上台做总结性发言,鼓励大家以后也能继续关注时事,勇敢的表达心中的看法和建议,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加深对党性的认识和理解,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欢迎大家对支部的工作形式提出看法和建议,不断完善支部活动形式,积极献言献策。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