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7级博士班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1-01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了进一步增强2017级博士班同学对十九大相关内容和精神的理解,18日晚上9时,2017级博士班以“我对十九大有何期待”为主题在明德主楼416召开了畅想十九大的主题团支部会议,与会人员为2017级博士班团员和部分党员。

图片.png 

  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视频,并就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各自经历,畅谈了对十九大的期待。

庞小冬同学认为:主要矛盾的转变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生产力发展综合作用的产物,这种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许多新要求,要求党和国家将发展目标精细定位到平衡、充分上,自身高度认同党在新时期所做出的新论断,同时新论断的提出也指出了新方向,自己愿和党中央共同努力,促进新矛盾的解决。


魏素豪同学认为:党的十九大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毛泽东思想回答了什么是中国革命,如何实现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邓小平理论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科学发展观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思想也必然需要继往开来,保持新鲜的活力。

图片.png

黄建同学认为:我们党历经将近百年的风雨征途,不断试错,不断探索,书写了一部伟大的创业史:当初区区数十人发展到今天八千多万党员,从弱小到壮大,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从最初找不准自己的革命道路到完成了拯救民族危亡的使命,从建国初国家建设的曲折探索到今日的道路自信,幼稚懵懂的少年长成了成熟、睿智而大气的勇士。继往开来,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十九大报告中有两点对我影响最为深刻,一是第二轮土地承包期限再往后延长三十年,二是要下决心消除贫困。这两点都体现了我党的初心未改,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党十分重视土地问题,始终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独乐乐不如万众乐乐,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所以我们党永远不会抛下贫穷弱势群体。同时,我也希望十九大以后我们党能带领全民族继续发奋图强,使吏治更加清明,文化更加繁荣,经济更有活力,社会更加文明。人民获得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发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义无反顾地为追求民族和我们每一个个体的自有和全面发展不懈奋斗。”

图片.png

最后,团支书唐溧对会议和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高度概括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表示赞扬,号召团支部的各位同学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