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院班子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完成十次集中学习和研讨

2019-10-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在学校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各项要求。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及时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经反复沟通、多次修改,确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日程安排,明确每一次学习研讨的学习主题、学习书目、学习篇章以及领学人,力求真正把精神吃透、把要求细化、把任务落实。

  9月27日至10月15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班子成员先后开展十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9月27日上午,学校第二指导组到学院指导工作并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带头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务必做到高度重视,力戒形式主义。

01.jpg

  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同志领学了《共产党宣言》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性质、提高党性修养。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党的十九大报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党发展的宝贵经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02.jpg

  9月3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性质、提高党性修养。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学院班子成员专门抽出一天来进行集中学习。上午,学院副院长郑适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内容,参会人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10月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仇焕广同志领学了《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部分内容。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10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同志主持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学习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邀请学院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进行感受分享。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03.jpg

  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农发学院片区)王健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廉洁自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10月1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实地开展主题教育。

04.jpg

  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月1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及《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进行研讨。党组织关系在学院党委的学校正处级组织员(农发学院片区)王健同志参加了农发学院班子的整个集中学习。

  此外,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直播,一起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最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激发出心中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学院还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影片《决胜时刻》,回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中华民族70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复兴征程。

05.jpg

06.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