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2019-05-09

  5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员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学校选举和换届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非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师生正式党员223人参加会议,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06.jpg

  大会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同志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01.jpg

02.jpg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朱信凯充分肯定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上届党委在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先进性与代表性,为努力建设优秀基层党组织发挥重要作用。朱信凯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学院各位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当下济沧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03.jpg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学院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培养卓越农经人才,建设一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从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统战、工会、共青团、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学院在重大理论创新、国际知名度、学科综合影响力以及学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培养卓越农经人才,建设一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而努力奋斗。

04.jpg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并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05.jpg

  随后,总监票人王健主持大会选举工作。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毛学峰、仇焕广、孔祥智、陈卫平、陈传波、郑适、唐忠、崔海兴、康琳(女)(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7-7.jpg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唐忠同志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康琳同志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