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7级硕士3班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1-01

   时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7级硕士3班于2017年10月19日在明德主楼931会议室举行了以“我对十九大有何期待”为主题的党支部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恒瑜主持,硕士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包括全体代表合唱国歌以及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等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大会形式的变化,特别是合唱国歌环节,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作用,增强了学生党员对于国家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0ac1ce2ae09c75a20e013ab2f05eb567.jpg

  接下来,支部书记崔恒瑜向大家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大开幕以来身边的党员同学在微信朋友圈中发表的对于十九大的期待以及对习总书记报告内容的看法等,比如大家在谈到对十九大的期待时普遍讲到“希望十九大能为解决我国的三农问题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政策”,看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全文后纷纷表示“报告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等。从中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总书记的报告具有高度的认同感,真正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心,也感受到了党中央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坚决奉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勇于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崔恒瑜表示,在新媒体兴起的时代,大家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感想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的传播渠道,不仅要在实际生活中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在新媒体社交平台中勇于发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与带动作用,自觉关心时政大事,自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此次支部的党员同学在微信朋友圈热议十九大就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望各位党员以后继续保持,时刻保持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6491665c71246aeb04b896ed310ff9f.jpg

  最后进入党员讨论环节,在座的各位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从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乎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作为农发院的学子对国家未来的三农政策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对于党的十九大的期待。此次讨论会最后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讨论会,不仅增强了党支部各位党员自觉关注时政大事和发挥引领作用的先进性意识,而且使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的关注和认识,让十九大的精神和概念真正走入基层,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