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场专题报告暨“中国式现代化”形势与政策课成功举办

2022-11-26

11月23日下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暨“中国式现代化”形势与政策课,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内涵与重点任务”为题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陈乙瑶主持,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image001.jpg

本次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行动三个部分展开。

仇焕广教授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提出的,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在农村需要完成的又一大战略任务,它的涉及面更广、任务更重、时间更长。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中国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未来我国发展的重心依然在农村。

image002.jpg

仇焕广教授为大家深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的“二十字”总要求。他指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涉及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个方面,共同绘就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从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到党的十八大城乡发展一体化再到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发展历史体现了我国从新农村建设到乡村振兴的“变”与“不变”。“不变”的是我党的主导思想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变”的是战略内涵,从城乡分割到城乡统筹,从城乡统筹到城乡融合,是乡村振兴科学性的体现。

image003.jpg

报告最后,仇焕广教授勉励各位同学: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农业很重要,农业大有可为。仇焕广教授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真正的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中。

本次报告是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场专题报告,同时也是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形势与政策精品课程之一。仇焕广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资料,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互动,自觉提高了理论学习的热情和觉悟,也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image004.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