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唐忠教授当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2022-04-24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4月23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副院长钟真,教授唐忠、孔祥智、马九杰在北京参加了线下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上届会长,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连任学会会长。我院孔祥智教授是学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任期届满卸任。唐忠教授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孔祥智教授、马九杰教授和钟真副教授当选为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仝志辉教授、朱乾宇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的时代背景下,要着力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管理,更加重视提高合作社发展质量,引导扩大合作地域范围,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健全合作机制,增强自身实力和服务带动农民的能力。要着力推动农民合作社组联社、办公司,因地制宜探索相应组织架构和资源整合模式,要支持合作社依法自愿组建联合社,抱团闯市场,有条件、有实力的合作社或者联合社,还可以办公司、搞加工和产后运销。要着力发挥农民合作社社会化服务主体作用,为小农户提供农资、农机、购销、植保、科技、信息等专业化服务,促进分散的家庭经营与现代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 China Society of Cooperative Economics)是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7年6月,是由国内合作经济领域主管部门领导、研究单位、高等院校、合作经济组织、及热衷于合作经济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中国合作经济领域权威性、综合性社团组织,其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我院作为全国合作经济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建设,推动合作经济组织创新发展,合作经济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image002.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