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征文启事

2014-11-03

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

(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

征文启事

近年来,粮食安全愈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强调要坚守“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战略底线。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2014)”拟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第五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诚邀您赐稿并与会研讨。

一、论坛主要议题

1.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及挑战;

2.我国粮食的价格形成与调控机制;

3.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与我国粮食安全;

4.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与我国粮食安全;

5.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与我国粮食安全;

6.新型城镇化与我国粮食安全;

7.土地流转与我国粮食安全;

8.新型经营主体与我国粮食安全;

9.贮备机制与我国粮食安全;

10.主食产业与我国粮食安全;

11.国际农产品贸易与我国粮食安全;

12.提升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选择。

二、拟邀参会人员

部分经济主管部门领导,高校领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投稿论文代表。

三、相关事项

(一)会议论文(论文格式见附件)可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邮寄两种方式提交。请将您的会议论文及个人信息于2014年11月12日之前发至:chrisccb@126.com。

(二)论坛专家组将于2014年11月中旬组织专家对会议论文进行评审,论坛主办方将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优秀论文将向《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等期刊推荐发表,并择选部分入选论文结集出版《中国经济安全报告(2014)》。

(三)本次会议的相关通知将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shekzx.moe.edu.cn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和农村发展学院网站http://www.sard.ruc.edu.cn/上公布。

四、联系方式

(一)教育部社科中心联系人:郑丽平;电话:13581659015,010-62513722;电子信箱:skzongheshi@126.com。

(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联系人:陈传波;电话:18513066816;电子信箱:chrisccb@126.com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附件:

一、会议回执

二、论文格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日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