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2-11-17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是我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中成立最早、最有影响的“三农”问题研究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所在单位、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处所在单位。学院的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因工作需要,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拟在以下项目招收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博士后,并为入站博士后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和工作环境

一、招收项目信息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科研博士后拟招收项目一览表

序号

合作导师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研究领域

1

朱信凯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宏观经济与农业发展

2

仇焕广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农业发展与环境政策

3

程国强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农业农村发展与政策

4

孔祥智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农村合作经济

5

刘金龙

农林经济管理

林业经济管理

林业经济与政策

6

马九杰

农林经济管理

农村发展

农村金融与数字金融

7

仝志辉

农林经济管理

农村发展

乡村治理与发展

8

张利庠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农业企业与畜牧饲料产业

9

毛学峰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

农产品价格、劳动力市场


该博士后招收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人才办网站,了解具体情况及申请流程:http://rcb.ruc.edu.cn/bsh/c9637abd1cfc4578b106e5aa3d3f194c.htm

二、选聘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应具备专家认可的、较为突出的科研能力;

3、近5年内,在申请进站学科领域国内核心学术刊物或国际较高水平学术刊物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如有高水平文章发表且经专家遴选委员会认定的,文章数量可适当放宽;如发表论文数量较多且经专家遴选委员会认定的,可适当放宽对学术期刊级别的要求;

4、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继续在我校做博士后的,原则上须跨一级学科申报;

5、外校博士毕业生申请来我校做博士后的,如为应届生,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博士期间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如已参加工作,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工作领域密切相关,且进站时提交的研究成果应与所选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三、招收程序

1、申请人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通过中国博士后网络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电子版发送至zhqy@ruc.edu.cn,纸质版请用顺丰快递或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明德主楼916A,张老师收,电话:010-62511064。具体流程请查看学校人才办网站。

2、农发院将综合考察申请人材料并进行遴选,于2022年12月15日前组织专家评审和综合考察,并按学校规定将相关材料报送人才办。

3、学校遴选结果公布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进站事宜(2022年1-3月)。

4、博士后办理报到手续(2022年3月)。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