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大师论坛::黄季焜::中国农业发展驱动力与未来改革

2014-05-27

报告题目:中国农业发展驱动力与未来改革

主讲人:黄季焜教授

主持人:唐忠教授

时间:2014年5月28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明主930

 

主讲人简介:

黄季焜,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全球变化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气候变化社会经济影响和适应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农业科技政策,资源环境经济,价格、市场和贸易,食物安全,土地和劳动力等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以及气候变化经济与政策研究。

在国内,兼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14个学术期刊的顾问或编委成职务。在国际,兼任国际食物和农业贸易政策委员会(IPC)理事、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理事会理事、非洲农业技术基金(AATF)理事会理事、亚洲农业经济学家协会执行委员、12个英文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顾问/编委等职务。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和重点项目等资助;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第三届“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入选首批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08年菲律宾大学杰出校友奖,2010年获国际水稻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杰出校友奖。

至今已培养硕、博士生和博士后50多名,其中4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或教育部的“长江学者”。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在国际学术期刊(包括Science、Nature和许多重要的经济学期刊)发表200多篇论文,合著专著18部。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