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新农杯”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0-01-17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全体师生:

  “新农杯”是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自主设立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学生科研学术水平评价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5年至今,该项竞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为学校“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输送优秀作品百余篇,为学生展现科研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水平,激发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大批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担纲意识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厚重人才,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经研究,学院决定由院团委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新农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牵头负责比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包括报名组织、成果的收集与汇总、结果公示、作品推荐等,并负责协调学院老师成立专门的遴选与评审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与作品申报

  1.本竞赛通知发布之前已经进行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院各专业的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作为第一作者申报作品参赛;

  2.我校其他学院的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但不得作为第一作者;

  3.每名参赛学生至多申报一项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与多项作品的申报,同时提交多项作品的,自动按提交时间最早的作品计;

三、实施流程

时间

工作安排

2020年1月--2020年3月上旬

学生选题、请专业老师指导;

开展调查,撰写报告和论文;

2020年3月上旬(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1.参赛同学将作品电子版(docx与pdf各一)和《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一)电子版打包发至nongfa905@126.com,邮件名为“【新农杯】+姓名+个人/集体+作品名”;

2.作品打印版3份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明德主楼901A);

3.在上报的作品电子版和打印版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与作品无关的内容。

2020年3月中旬

学院专家组进行评审,各组参赛选手进行答辩。

2020年3月下旬

作品评审结果公示。


   注:论文或创业类作品撰写要求和电子版格式请参照《第十五届“新农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写作格式》(见附件二)。


四、奖励办法

  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品分别评奖,评奖比例为各自参赛作品的60%。获奖作品中,一等奖占获奖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获奖作品总数的30%;三等奖占获奖作品的60%。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有关要求

  1.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的实施流程参与竞赛;
  2.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严禁抄袭或剽窃,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调研报告论文类作品每篇作品在8000字至15000字,创业计划书类作品原则上不超过30页(含附件等)。

  附件1:《第十五届“新农杯”报名汇总表》
  附件2:《第十五届“新农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写作格式》

  联系人:陈乙瑶 孙菁泽
  联系电话:62511062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委
2020年1月16日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