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2016年农发学院校友工作亮点

2017-04-24

一、校庆80周年农发学院重大学术活动——举办“中国农村政策锡文系列讲座”

作为校庆80周年学院重大学术活动之一,农发学院邀请陈锡文同志于2016~2017第二学期开设“中国农村政策锡文系列讲座”。讲座共10讲,双周在学院920大讲堂举行。共有近千人次聆听了讲座,其中教师达百人次;学生约800多人次,主要是研究生;同时讲座还对学院校友开放,利用学院校友微信群每讲通知校友,受到校友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不仅每讲都有校友来听讲座,而且校友们纷纷表示期望得到讲座内容,外地的校友更是羡慕北京的学术氛围和机会。

锡文讲座不仅在校友中的影响很大,通过微信、学院网站以及听课者的传波,已经形成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的新特色,成为“以问题为导向的学院派”的有力践行。

二、服务校友

组织接待了82级毕业30周年、92级毕业20周年、02级毕业10周年的返校活动;

利用学院校友微信群平台(已有大农经群、学术群、文体群、金融群、海外群、硕博群,沟通校友与学院的信息交流。

三、服务学院

为学院提供“近十五年优秀毕业生”信息;

为学校80周年推荐“专访校友”和“返校讲座校友”信息;

为学院老师们科研和社会实践提供校友信息

四、完善数据库

扩展数据库,补充了学号、导师、校友职位等新消息。

对2015年版校友信息继续进行修订更新;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