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我院师生赴韩参加第九届东亚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

2018-10-26

第九届东亚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0日在韩国平昌郡召开。副院长庞晓鹏教授、孔祥智教授、陈卫平教授、朱乾宇副教授、王雨濛副教授、余嘉玲老师及五名学生赴韩国参会。

未命名_副本.jpg

东亚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是在我院的提议下,最早由我院与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联合举办,后改为我院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三校联办,轮流主办。与日本九州大学合作联办后,迄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研讨会,成为了我院开展中日韩合作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

10月20日上午,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六位教授报告了他们的研究论文。

孔祥智教授主持上午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精彩点评。


blob.png

陈卫平教授报告的论文题目是“Institutional Influence on Farmers' Transition to Green Production: A Legitimacy Perspective ”。

未命名_副本.jpg

朱乾宇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Supply Chain Re-engineering: A Case Study of the Tonghui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 in Inner Mongolia”。

未命名_副本.jpg

余嘉玲老师报告的题目是 “Efficiency-Equity Tradeoffs in Targeting Payments for Ecosystem Services”。

未命名_副本.jpg

王雨濛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Evaluating Health Shocks on Agricultural Labor Supply of Mid-aged and Older Population in China”。

未命名_副本.jpg

庞晓鹏教授进一步深度解析文章专业问题,并组织学生下午进行海报展示。

未命名_副本.jpg

下午会议由来自三所学校的学生进行了海报展示。博士研究生张效榕的题目是“Influence of Geographical Elements on Tea Farmers’ Participation in Modern Agricultural Value Chain”。

未命名_副本.jpg

博士研究生唐溧的题目是“Research on the Government Subsidy Standards of Breeding Mode Transfer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Willingness to Pay”。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硕士研究生黄斌的题目是“Factor Endowment, Entry Threshold and Members’ Income Growth: Evidence from Three Farmers’ Cooperatives”。

未命名_副本.jpg

硕士研究生杨晓婷的题目是“How to Launch the Food System Reform Effectively in the New Era? Reflections from Comparative Cases Study of South Korea and China”。

未命名_副本.jpg

本科生郑文婷的题目是“Analysis on the Price Difference of Double Channel Supply of Organic Black Pork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Internet: A Case Study of HeBei Hemuxiang Agricultural Technology Co.Ltd”。

未命名_副本.jpg

庞晓鹏等中日韩三位教授对来自三个国家的13位学生的展示进行点评。经过三校专家联合评审,郑文婷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奖。

此外,在韩国首尔大学的安排下参会人员于平昌郡参观当地农场与农业市场,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韩国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会议圆满成功,促进了中日韩三国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参会师生通过本活动收获良多,翘首期盼下一届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会议更精彩。

未命名_副本.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